•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主题教育中的独特作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送 发布时间:2019-10-09 09:53
[字体:  ]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做好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的硬件修缮和接待保障,为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提供了良好场所和优质服务,发挥了全区烈士纪念设施在主题教育中的宣传教育引导、凝聚各界人心、表达爱国情怀等独特作用。

    一是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发挥市烈士陵园主体作用,市区一体投入资金对陵园内各项设施进行检修,修剪绿植、装点鲜花,清洁卫生死角,冲扫路道等;提前对音响、路灯等设备调试检修,准备花篮、党旗、入党誓词;培训接待、讲解的工作人员,选送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参加全省英烈讲解员比赛,确保红色教育活动庄严有序开展。全市“9.30”烈士公祭日、区委常委会班子活动日等服务到位。二是主动热情接待服务。联系市、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积极推介市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红色资源, 了解实际需求,主动为来烈士陵园开展活动单位做好服务,宣传烈士精神。自7月份以来,市烈士陵园共接待来园开展活动的各类单位105个共计4千余人次。三是发挥乡镇设施功能。下发通知,要求向阳、狸桥、溪口等乡镇街道切实发挥好向阳烈士陵园、新四军抗日旧址、吕辉烈士纪念馆等纪念设施作用。向阳等乡镇街道纪念设施共接待50多批次1000多人次。同时,乡镇街道各退役军人服务站纷纷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邀请老兵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