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四个强化”铺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路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就业安置科 发布时间:2019-10-29 08:36
[字体:  ]

    为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宣城市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8场,采取现场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为260余名即将退役的现役军人送去就业创业“政策大餐”。组织就业政策对话会7场,共519名退役士兵参会并详细了解相关就业政策。走进市开发区举办政策宣讲会,面对面、零距离宣传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

    二是强化知识技能储备。在全省试点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为200多名退役士兵上好返乡“第一课”,帮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社会。精心实施退役士兵免费技能培训,共676名退役士兵参训,合格率100%。举办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为30名退役军人“加油充电”,储备创业知识和技能。动员引导410名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扩招报名,着力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

    三是强化就业渠道拓宽。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2场,提供岗位16742个,参会退役士兵1478人,签订意向协议567人。设立“一站式”服务点,为返乡报到退役士兵提供岗位800多个,实现退役招聘无缝对接。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全市共拿出15个岗位专门用于招录退役士兵。强化就业安置后续跟踪,开发退役士兵专岗600个,扶持426名安置后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困难退役士兵实现再就业。

    四是强化创业平台搭建。摸底调查符合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士兵227名,主动对接服务,狠抓政策落实。推荐5名初创企业的退役军人参加全省创业特训营,着力提升创业能力。申报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全市一大批退役军人踊跃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其中退役军人陈忠友创业成果显著,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