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千里骑行筹善款——张志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省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14 11:39
[字体:  ]

  1987年8月出生的张志健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为休宁县源芳乡渔临村支委委员,黄山乡途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致践公益”行益课堂创办人。据了解,张志健在部队服役期间成立“雷锋小分队”帮扶孤寡老人和山区贫困儿童,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1次、“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1次,先后当选“黄山好人”“安徽好人”、获“黄山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2004年张志健到江苏徐州某部工作,刚入伍不久,他便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去附近的敬老院,默默地帮助那里的老人。

 

 

 

   2012年7月的一天,看到“边城爱心网”发布的一则求助信息:家住湖南省花垣县的石贵珍,父亲十多年前因病离开了人世,母亲离家出走多年,姐妹俩跟着年迈体弱的奶奶相依为命,连寄宿生活费用都难以为继……看到这条信息后他十分惦记,在对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查询和核实后,他很快汇去了平日省吃俭用存下的第一笔爱心款,之后,张志健每月都定期给姐妹俩汇款400元支撑石贵珍姐妹俩学业。在张志健的关心和帮助下,石贵珍生活及学习环境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然而祸不单行。 

 

 

 

         2015年9月石贵珍被查出患尿毒症,仅每周两次透析就要花费几百元,如果用肾源进行手术,费用达50万元至60万元,对一直靠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救济生活的石贵珍一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张志健得知情况后他利用春节的探亲假,骑单车、带帐篷,从滁州出发一路西行,开始他的爱心骑行募捐活动,途经安徽、江西、湖南19个县市,全程约1600多公里,前后 20天左右的时间。为了节省开支,张志健晚上住帐篷,途中吃饭以快餐为主,尽量省点钱捐给小贵珍。千里骑行的张志健得到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为石桂珍筹集善款8万元。

 

 

   2016年底,张志健退伍返乡,创办黄山乡途生态旅游公司,从事农产品加工和销售。创业之余,他自筹资金,开始打造留守儿童的家,以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阅读和成长环境。2018年6月3日,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完成,成为休宁县第一个民办留守儿童之家。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人加入了“行益课堂志愿服务团队”,留守儿童的人数也从3个孩子增加到现在的21个孩子,年龄跨度从5岁到13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