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捐款助战“疫” 危难显本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7:22
[字体:  ]

        他于1980年入伍,在部队服役近22年,参加消防救援及各类抢险救灾千余次,是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消防兵。转业回到地方后,他和战友共同创办企业,投身经济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积极向防控一线捐款,切实保障公司员工权益,响应号召全力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就是宣城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现安徽新恒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负责人—王晓杰。

        积极捐款,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帮我捐给疫情防控一线,为战胜疫情出点力。”3月2日,王晓杰来到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5000元转给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献给爱心慈善机构,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人员提议给他拍个照,在微信群里宣传,他连忙拒绝:“这是我该做的。”事后才了解到这次捐款仅仅是王晓杰众多义举善行中的一个方面,在部队,他为所家庭困难士兵捐款捐物,回到地方,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工作岗位……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王晓杰更是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支援灾区人民,帮助灾区重建。“国家有困难,我们就要团结一致,渡过难关。无论何时,我永远是一个兵,若有战,召必回。”王晓杰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一名军人心系国家、心系群众的家国情怀。

      担负责任,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安徽新恒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主营业务是消防工程建设、消防器材销售与维修,目前吸纳6人就业,其中退役军人2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2月份,公司一直处在停工状态,没有任何经营收入,但是员工的工资仍然在正常发放。“不管自己损失多少,员工的工资一分都不能少,不能让员工受一点损失。”王晓杰对于自己企业的损失没有过多在意,但是对于员工的待遇他却看得很重。他表示,在创业初期,公司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些员工和自己一起打拼过来的,为企业发展作了贡献,也受了不少苦,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不能让他们受损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员工的领头人,保障员工权益是我的应有之义,特殊时期,不能给国家添乱,也不能让我的这些“兄弟们”伤心。”从王晓杰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军人的责任担当。

       抓紧复工,投身“战场”再立新功

 目前,王晓杰的公司已开始逐步复工,承接的宣城市区贝林菜场改造工程中的消防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贝林菜场是为保证贝林小区及周边居民蔬菜和生鲜食品日常供应而建设的民生项目,其中关系到菜场尽快投入使用的关键环节之一便是消防施工,为了应对疫情,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工期和进度要求都比较高。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王晓杰发挥军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过硬作风,深入项目现场,带领员工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保证消防建设这一环节不拖后腿、不掉链子。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复工复产就是自己新的战斗任务,这个菜场项目就是“战场”,我必须坚守“阵地”,把消防工程建设好,圆满完成任务。”王晓杰同志在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不改军人本色,发扬军人作风,立足自己的岗位,投身消防工程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就是可敬可爱的退役军人中的一员,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担起职责,在危难面前尽显英雄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