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7:16
[字体:  ]



全市广大烈属、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春风送暖,清明将至。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也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提下,以避免现场祭扫聚集为导向,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宣城市文明办、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

       一、为充分保障烈士亲属、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及社会各界群众等祭扫人群的身体健康,我市所有烈士纪念设施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坚持以引导“网上祭扫”、避免现场聚集为导向,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联合各地网络媒体平台,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从即日起至4月10日集中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二、通过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烈士英名录”专题—点击“安徽省烈士英名录”—点击宣城市“县市区”—点击“烈士姓名”—点击“网上祭奠”—选择“上供”“献花”“敬酒”“祭拜”即可进行网上祭扫。



特殊时期,文明祭扫。让我们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烈士们致敬!


宣城市文明办  宣城市教体局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