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宣城市多举措确保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不掉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6:15
[字体:  ]

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促进稳定就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线上教学,确保此项惠及退役军人的民生工程政策落地见效截至3月16日,全市共有355名参训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一是拓宽政策宣传广度依托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和退役军人参训意识,动员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训;重点摸排2019年秋冬季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情况,详细了解已参训人员疫情期间接受培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及时予以解决。

二是加大线上培训力度。针对疫情期间现场培训无法开展的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指导各地借助互联网开展线上培训,做到停课不停学。其中,宁国市利用网络学习平台,整合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安排培训教师线上授课、助学教师跟班服务,组织23名退役军人参加网络培训;广德市组织50名驾驶学员利用驾考APP开展线上学习模拟考试,坚持每日网上签到打卡,驾校教练利用微信群答疑解惑,夯实参训退役军人理论知识储备。

    三是增强参训学员满意度。掌握参训退役军人疫情期间急切求职复工的心理,同承训机构密切联系,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培训资料及考试要点发给参训学员,鼓励学员在家学习理论知识疫情结束将及时开展实操培训和技能考核实现网上学习到实操考核的无缝衔接,最大限度降低培训时间延长造成的就业影响,确保培训合格学员尽早上岗就业,得到参训退役军人的认可和点赞。

四是提升就业服务温度。在局网站设置“就业招聘”专栏定期发布招聘信息,利用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专场线上招聘活动”、“宣城市公益网络招聘会”等信息,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指尖上的招聘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在宣分支机构,了解需求、精准推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了解参训学员就业意向,谋划专场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加强跟踪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