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向全省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退役军人争当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1
[字体:  ]

4月8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客户端等多种途径,向全省退役军人发出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倡议,号召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领头雁。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带来巨大挑战。为此,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殊力量优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以实施“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整合和利用各类资源,持续推进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关爱帮扶、消费帮扶。


4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制定《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筹系统及退役军人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方案》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整合系统资源力量,依托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采取组团式、捆绑式、叠加式帮扶,按“四不摘”要求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针对性地培育50-100名农产品种养、营销退役军人带头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头加大挂牌督战贫困县的帮扶解困力度。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做好动态信息掌握、信息台账建立更新,确保各项帮扶和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方案》明确,推进产业帮扶,发动引导民营龙头企业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基地”等形式,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帮扶。主动联系部队,动员爱国拥军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快复工复产、满工满产,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推进就业帮扶,采取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力度,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常态化就业招聘等活动,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同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就业公共服务,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推进关爱帮扶,确保重点优抚对象按规定叠加享受普惠待遇和优待抚恤政策,采取医疗救助、义务巡诊、健康宣传、送医送药等方式,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服务。


推进消费帮扶,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线上代销”等方式,优先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消费帮扶助力贫困地区产品促产促销。强化“军农对接”,积极协调驻军部队通过“以购代销”参与消费帮扶。


据了解,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协作联动,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退役军人创就业典型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为如期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