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08:36
[字体:  ]

近日,宣州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牢牢把握全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严把“查”“全”“核”“改”四举措,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攻坚工作。

一是入户走访“查仔细”。4月20日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4月24日召开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再培训,布置“大排查大攻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抽调3名精干力量,派驻黄渡乡,与乡村干部共同编组,帮助黄渡乡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全面大起底、大排查;要求所有有结对帮扶贫困户的19名干部职工,于4月底之前再次开展入户走访,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深入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

二是关爱帮扶“全覆盖”。开展“庆五一、迎端午”暨局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对中央巡视反馈的252户关爱帮扶对象实行走访全覆盖,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对立即能解决的问题要不留余力帮助解决,并送慰问金,切实解决“有政策、缺感情”的问题。

三是数据比对“核认真”。按照“日排查、日汇总、日比对、日核实”的要求,对排查的所有基础信息进行登记,并与国办系统基础数据细致比对,对出现不一致的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并统一核实修改。

四是查摆问题“改彻底”。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落实到位;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