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强化”抓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0:41
[字体:  ]

3月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

一是强化“回头看”政治担当。先后5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本局“回头看”工作。同时,组织3次“四查四看”集中学习和2次交流研讨,制定“四个清单”,提升抓好“回头看”的思想自觉。

二是强化“回头看”工作举措。3月底制发“回头看”专门通知,明确8项措施。4月8日召开各县市区局脱贫攻坚整改调度会布置工作。4月上旬,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一线督查,印发督查通报和问题清单。局机关建立实行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采取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形成电话回访通报发县市区。同时,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双包”工作责任。

三是强化“回头看”作风机制。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建立脱贫攻坚整改挂图作战机制,对上级要求、整改任务、整改举措建立清单,加强调度,更新进度。就关爱帮扶涉及的资金管理、动态调整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帮助各县市区把握上级要求,推动真联真帮,巩固提升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