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督查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5:12
[字体:  ]

    5月14日-1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副处长毕亮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督查组一行,赴宣城市宣州区、绩溪县、旌德县督查价格临时补贴工作情况。督查组一行查看了有关发放记录、财政拨付凭证、银行回执等软件资料,先后到宣州区水东镇、绩溪县华阳镇、瀛洲乡、旌德县旌阳镇、庙首镇走访8户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残疾军人、老年烈士子女、参战退役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查看抚恤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优待金发放情况,了解关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中,毕处长一行仔细查看重点优抚对象住房及周边环境、家庭内部设施情况,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情况、主要经济收入、健康状况及存在问题,并与其家人亲切交谈,表扬他们对重点优抚对象的照顾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从督查情况看,宣城市整体政策落实到位,抚恤补助资金、优待金、价格临时补贴能按时按标准兑现到位,重点优抚对象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等困难能得到及时帮助;建立了重点优抚对象联系制度,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内张贴优抚对象关爱帮扶任务一单清,明确了走访联系人及联系内容;旌德县开展的“幸福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活动内容与光荣牌张贴在一起,体现对老兵的尊崇,起到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督查组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加大财政投入,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医疗、生活、住房“三难”问题。可考虑与宣传、文明办、妇联、广电等职能部门联系,在开展五好家庭评选时注重宣传优抚对象家庭,在社会营造关爱军人、关爱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拓展活动领域,坚持需求导向,提供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