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退役军人荣誉物品和事迹的公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精神风范,发掘推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营造关爱退役军人、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拟建设退役军人荣誉室,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退役军人荣誉物品、事迹。

一、征集范围:

籍贯为宣城籍和长期在宣城生活工作的退役军人。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奖章、荣誉证书、音频影像、宣传报道等物品资料,分类择优,陈列展示。

军营建功类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含二等功)、战时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大军区以上奖励的奖章、荣誉证书、喜报、照片影像、宣传报道等物品及资料。

军营纪念类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的军装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军用品,与军队有关的红色收藏品。

创业事迹类:自强不息、不等不靠、艰苦创业的退役军人榜样事迹;退役回乡带领群众致富,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迹。

岗位奉献类:退役军人转业(复员)到各条战线上荣获省级及以上先进工作者,省级及以上劳模的先进事迹,最美退役军人事迹。

情系家乡类情系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在见义勇为、爱心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典型事迹。

三、征集方式:

捐赠人可直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也可联系各级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对接捐赠事宜。

四、征集时间:2020616日起,长期有效。

五、捐赠说明:本次征集活动以无偿捐赠为主,能捐赠原物件的尽量捐赠原件,我们将对所有捐赠物品进行妥善管理,并对一些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物件进行保护性装表,并给予一定物质补偿。无法捐赠原件的由我局采取复制的办法接受捐赠。对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捐赠物品可实行阶段捐赠,捐赠后根据捐赠者意愿可取回捐赠物品。我们将对捐赠物品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以供参观者学习。

我们热切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同时,欢迎提供捐赠线索,以便我们更好开展征集活动。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对您的捐赠致以崇高的敬意。

联系地址: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鳌峰中路12-43号)。

联系人:胡东京, 联系电话:0563--2827106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