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开展“六个一”活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04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了《宣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启动开展“六个一”活动,营造支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具有宣城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品牌。  

一是制作一本政策宣传手册认真梳理退役军人、人社、教育、税务等部门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文件,重点是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学历教育等内容,制作文件汇编,并摘录重点内容编制政策宣传手册。

   二是建立一套动态调整台帐。梳理近三年退役士兵花名册和就业情况,了解就业动向和就业需求,创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微信群,及时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实时调整退役军人就业台账,针对未就业退役士兵针对性推送招聘职位信息。

   三是推广一站式退役服务流程。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集中报到时间,组织人社局、医保局、组织部、公安局、人武部等单位集中办公,一站式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党组织关系转接、落户、预备役登记等手续,组织本地优质企业面对面招聘,组织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学校现场开展培训科目调查和登记,实现退役与培训、就业无缝对接。

   四是搭建一体化信息互动平台。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与人社部门做好对接,发动退役士兵在网上注册完善求职信息。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推广使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做好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和退役军人注册,审核发布岗位信息,做好高职扩招、年度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及招聘岗位情况数据管理等,发挥平台互动作用。

   五是建设一批培训孵化基地。围绕党性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创业引导等方面,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和实训基地等四个基地建设,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构建创业创新的最优环境。

六是培树一群先进带动典型。摸底全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情况。举办创业培训班和创业特训营。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上宣传报道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故事。组织县市区每年选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典型不少于10个,推荐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市人社局每年举办一次的创业创新大赛将创业创新事迹汇编成册,对外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引导更多的退役军人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