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退伍不褪志 抗洪“逆行”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1:04
[字体:  ]

7月2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洪水影响,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遭遇较大洪水危害,致使该镇溪头村、河西村、榔桥村、双河村、浙溪村等多个村组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多地农作物被毁,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在灾难面前,榔桥镇积极应对,科学部署,聚集所有力量进行抗洪救灾,其中涌现出一大批美丽的“逆行者”。而陈文涛就是其中的一个特殊群体的代表---退伍军人。

“我虽然已经退伍了,却未曾忘记身为一个军人的职责与精神”,陈文涛边说着边帮忙转移困难群众。持续的强风暴雨,导致里社坑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接上级要求,开闸泄洪,但由于铁栅栏的阻挡,阻碍水流的流动,严重影响泄洪的进度,面对波涛汹涌的滚滚河水。陈文涛逆水而上,冒着被河水冲走的危险,第一个冲上去进行处理。即使衣裤湿透、脸上满是泥沙、嘴中进了脏水、他也毫不在意,他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为抗洪救灾出一份力的行为赢得了附近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感谢。

   与陈文涛一样,该镇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退伍老兵在第一时间不约而同地选择投入抗洪抢险中。他们冲上抗洪一线,在滔滔的洪水来临时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是抗洪救灾中最美的“逆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