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小小胶带裱奖章 援朝老兵乐开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8:36
[字体:  ]

7月10日上午,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精神矍铄老大爷,老大爷说“听说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想回来看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待过程中了解到,老大爷名叫余士胜,祖籍江苏溧阳,今年89岁,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转业军人,17岁入伍,20岁就参加了抗美援朝,担任步兵连的排长。

老大爷回忆起曾经参军入伍时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铮铮誓言,依然满腔热血,小心翼翼的从一个绣着“保家卫国”的香包里拿出了参加抗美援朝的立功受奖的奖章和奖状,但因保管不善,都已经破烂不堪了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强不由得心生敬意,便想了一个法子:找了一个放奖状的框子,将老人的奖章放了进去,但老人的奖章却无法放进去,王强灵机一动,找来透明胶布和双面胶,将老人的奖章粘贴到框子的外面余老见状,高兴合不拢嘴,捧着他的“宝贝”和服务中心拍下了一张合影。

虽然奖状都被折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老兵的飒爽英姿和革命精神依然历久弥新、闪闪发光。(王强 钟梦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