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无私奉献,永葆军人本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4
[字体:  ]

席齐冰同志,男,汉族,安徽宁国人,1950年6月出生,退役军人, 1973年入伍,1976年退伍, 197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家务农,2018年9月任瓦窑铺村上王党小组长。2019年年初在上级组织要求建立党小组之家红色基点时,他积极主动提供自己家的房子作为党员、村民议事的红色基点。他笑着说:“我这屋闲着也是闲着,如果能作为村民和党员协商事情的一个基点,这真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在任党小组组长时,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党员的先锋模范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作出了优异工作成绩,2019年他所在党小组获“优秀党小组”荣誉称号。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积极响应、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诠释军人本色。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本组党员及志愿者长期坚守卡点值守,从无怨言。除了卡点的值班值守工作,他还每天穿着红马甲,背着药水桶,在村里道路两侧进行消杀。 

在疫情期间,为向灾区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他积极发动党员捐款,当时的他因手头拮据,只捐了100元善款,事后他心里总记挂着湖北疫情重灾区,时刻关注着疫区的情况,2020年4月20日,在他拿到社保金的第一时间便将一个“特殊的信封”交至村党总支,信封里装着1000元人民币,虽然捐款时间已过,但他依然决定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日常生活中,他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是村干部联系党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交流谈心的方式,向所联系的党员群众宣传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把了解反映表达群众诉求的事,作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重要前提,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及时向村里汇报,并协助解决落实。与此同时积极协助村项目建设、参与村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疫情期间,组织本组退伍军人和党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就是这样一位古稀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葆军人的本色,时时刻刻发挥着退伍军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