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最可爱的他们 筑起最坚固的“防汛堤坝”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4:48
[字体:  ]

 7月13日,一封《关于组建退役老兵抗洪抢险突击队的倡议书》发出后,短短24小时内,全县百余名退役军人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迅速组建起了郎溪县老兵突击队。

连日来,老兵突击队的队员们持续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用身体为郎川人民筑起了一道最坚固的“防汛堤坝”。

(一)海军邰庆昌,武艺超群再现“蛙人绝技”。

 7.16日下午,突击队接到建平镇钟桥村双桥水库闸门不能提起的通知,库内水位高涨,水流湍急,无法排洪,曾服役于海军特种作战部队的邰庆昌主动下水排除故障。在水下3米,邰庆昌克服视线受阻的困难,潜水多次发现闸门插销断裂,通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凭借个人水下经验,排除故障,确保了大堤的安全。战友们让他休息会,他笑着说:“不累,又有当兵的感觉了!”

(二)“零零”后王波,不退不惧彰显青年担当。

“零零”后退伍军人王波,年轻帅气,走起路来虎虎生风,说话总是嘻嘻哈哈,但出起任务来,却勇挑重担、毫不退缩。当郎溪县建平镇松林村突遇险情出现“管涌”后,老兵突击队紧急增援,半袋50多斤的石子,王波总是扛起来就跑,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了缓解。

(三)老兵刘世祥,有汛必来践行初心使命。

刘世祥,服役16年,2015年12月选择自主就业,现工作于郎溪县国肽生物有限公司。自老兵突击队成立以来,刘世祥“有汛必来”,总是在铲泥巴背沙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辛劳在防汛一线。刘世祥说:“我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我仍然是一个兵,是一名共产党员,军人的本色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能丢”。

这支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跟他们一样不怕苦不怕累的退役军人,他们既有海军,也有陆军;既有班长,也有士兵;

虽然曾经服役时间长短不一、兵种不一,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钟梦雨、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