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八一“送关怀、讲故事、暖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6:42
[字体:  ]

  “八一”是全体军人的节日,无论是现役军人还是退役军人都是当今最最可爱的人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带领下开展了“送关怀、讲故事、暖服务”专题活动,拉近与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的心连心,让服务更近一公里。

历史见证军人本色,时空回答不变初心

  “你看我小腿上的弹片伤疤,就是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受的伤。当时我们部队在上甘岭,侦察机飞来飞去,到处轰炸,真的是十分惨烈。”琴溪镇玲芝村老复员军人左保明边讲述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历边抹泪。2020年7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局朱永宁副局长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左老家中看望慰问。为了更好地与左老交流,朱局长建议大家围坐在左老旁听他讲述抗美援朝的经历。当问到左老现在的变化和感受时,左老十分感激地说道:“我们是军人为国奉献是应该的,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满满都是感动,十分感谢。”泾县退役服务中心张婷股长宽慰老人说:“能够为你们服务,我们感到很荣幸,也一定会把服务做好把保障做实。


创业先锋遇难题,慰问上门共克难关

 在2019年全市最美退役军人张文宪家中,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徐飞副局长亲自将鲜花和慰问金送上门,并亲切嘱咐他:“以后要常来局里坐坐,虽然当前疫情情况下有诸多困难,但是我们一定会把政策服务落实好,大家一起共克难关。”张文宪说道:“十分感谢领导的关怀,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自己的生意的确有点力不从心。”张文宪,2000年作为全县唯一一个海军潜艇兵入伍,在当兵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模范标兵”,荣立三等功一次。退伍后,他开始了自主创业的人生旅程,成立了泾县最强喜事婚庆公司、泾县喜传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泾县和合大酒店。创业的期间,努力拼搏的他,始终把军人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坚守“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理想信念,热心于公益事业,乐于助人,多次在家乡发生灾害的时候捐款献物,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鱼水情谊深,军民一家亲

 炎炎夏日,琴溪镇武装部长王胤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琴溪镇新元村残疾军人卫少明家中,和他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了他家庭情况和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他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卫少明回顾了自己服役期间的种种往事,他说:当兵是一种义务,是一份责任,我很自豪曾经能以军人的身份报效国家,由衷感谢党和国家时时刻刻关心着自己,希望国家越来越繁荣。

   2020年,琴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八一”期间,共发放慰问金52人次共计23900元,悬挂宣传横幅1处,开展走访慰问10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将政策送上门、服务送上门、温暖送上门,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