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举办全市基层退役军人工作业务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2
[字体:  ]

根据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为切实提高我市基层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8月11日-13日,宣城市举办全市基层退役军人工作业务培训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元利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市局领导宗京松、章熙平、曹金生先后参加培训班有关活动。

夏元利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第一次大规模培训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全市防汛工作形势刚刚缓解的时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大量精力举办这次培训班十分不容易。他强调,退役军人事业要上进,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他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扑下身子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期间,夏元利以《努力担当新时代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工作重任》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讲课,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性;要明确职责 ,努力完成基层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要做好“三合”文章,探索乡镇服务站建设新路径;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本领;要夯实作风,争做老兵和优抚对象贴心人。

此次培训班紧扣“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专门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业务处室(单位)业务骨干,就基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时代退役军人信息宣传、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类别与政策待遇、基层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排查及信访接待、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授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实践操作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意义、职责和要求,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将把学习所获运用到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中去,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努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共约12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