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四个坚持”高质量完成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7:15
[字体:  ]

2020年,宣城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前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调度,加快工作节奏,强力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2020年,宣城市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82人,截至8月28日,全部完成公开选岗,8月31日全部报到上岗,年度安置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

一是坚持入编安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及时调整成立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组,由市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高位推进安置工作。在事业编制紧张的情况下,全市上下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共安排事业编制岗位93个,远超安置人数,让退役士兵有更多选择,充分保证安置质量,确保上级集中移交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100%入编安置到事业单位。

二是坚持依规安置按照省政府、省军区文件以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要求,2019年起,市直每年按全市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总人数的10%,拿出事业编制岗位安置退役士兵,2020年继续安排9个市直事业单位编制岗位有效减轻县区安置压力,使退役士兵得到较好安置。同时,全市安置岗位与安置人数的比例达到116%,超过上级规定的比例要求。

三是坚持阳光安置。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退役士兵宣讲安置政策,及时将退役士兵量化评分结果和安置岗位进行公开公示并会同纪委监委、编办、人社局等单位召开选岗会组织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按照量化评分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现场公布选岗结果,整个安置过程做到政策公开、岗位公开、成绩公开、选岗公开、结果公开,实现“阳光安置”。安置工作得到安置单位退役士兵和部队一致好评。

四是坚持及早安置。根据国家和省要求,安置工作年度内完成,为维护退役军人的利益,宣城市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安置。5月下旬领回退役士兵档案后立即制作人员花名册,6月中下旬拟定安置方案7月底提请召开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组会议部署推进各项工作8月底前全市82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全部完成公开选岗并到安置单位报到,做到与部队供给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