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抓好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0:50
[字体:  ]

年初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5月30日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人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纪检组工作部署,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前夕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局党组牢固坚守“纪检组意识”,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等议事会议均提前1-2天向综合派驻纪检组报备。纪检组高度重视对我局重大事项的监督工作,每次会议均安排组领导出席。同时,纪检组还重点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上半年以来多次就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事项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防控廉政风险。围绕公共职权行使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突出积极防范的目标,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集体议的方式,征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共排查廉政风险点20个,其中中级风险点10个,低级风险点10个,制定防控措施39项,与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局有关制度一并汇编形成本局廉政风险防控手册。6月底,又结合工作实践,制定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招标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经局党组会议审议并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