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郎溪县全力打好退役士兵培训民生工程 “四张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08:10
[字体:  ]

    截止9月,郎溪县组织实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66人,实现目标任务的110%。

    是提早筹划打好培训宣传牌通过乡镇村三级服务站大力宣传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政策,让退役士兵和家属进一步增强对对政策的了解,树立“就业先就学、干活先学艺”“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的观念,提升退役士兵报名参训的主动性。

    二是制定措施打好培训基础牌。退役士兵报到之际面对面交流宣讲政策,提前了解退役士兵想学什么、有什么困难、承训机构制定了《教学计划和管理制度》以计划促培训,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实施办法》以制度抓落实,为技能培训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抓住重点丰富培训多样牌。承训机构颁布了4个类别,21个专业提供给退役士兵选择,培训的专业多种多样,涉及计算机应用、汽车维修、叉车驾驶等,退役士兵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相应的培训专业,针对性地提升个人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在培训中,指导老师运用视频、图片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地讲解,大大提升退役士兵培训积极性。

    四是落实成效提升培训效果牌。在培训期间组织退役士兵参加现场招聘会和“退役军人服务月”网络招聘会,精选本地21家企业93个工作岗位,参加网络应聘求职,建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群,每天不定时发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全力促进退役士兵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