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一站式”报到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1
[字体:  ]

为简化退役报到流程,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宁国市退役军人局邀请安材学校(宁培中心)、百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徽商银行等单位联合集中办公,为退役士兵报到开启“一站式”服务。

提前谋划,提高服务。提前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接“一站式”报到工作,拟定了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业务办理提示单,对于需要代办的业务,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业务主管部门沟通,了解代办业务的要求,熟悉办理流程,组织安置科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政策并模拟推演退役士兵报到流程,为退役士兵报到减少了至少六个部门和单位的办理环节。

分工明确,高效合作。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开具落户介绍信、信息采集、代办登记服预备役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徽商银行负责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补助金卡办理;安材学校负责技能培训登记及高职扩招报名;百信信息科技公司负责职业咨询、职业推介及人才库的建立,各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即来即办,方便省时。退役士兵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行政介绍信等四份材料即可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8项业务,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对于暂时无法提供或材料提供不全的,该局就现有材料进行预登记受理,在补交材料后,立即进行审核办理,最大程度节约时间、方便退役士兵。

据了解,截止到9月15日,已有70名退役士兵享受到了“一站式”报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