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泾县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纪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6
[字体:  ]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上午,时值我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泾县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参加公祭活动的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驻军部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在庄严肃穆的奏国歌、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公祭仪式结束后,缅怀队伍依次步入烈士墓区,向烈士敬献鲜花,追思先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    

在整齐的缅怀队伍中,几位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受邀参加公祭活动的烈士遗属代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英雄的儿女,几位老人心情尤为激动。年满78岁的榔桥镇浙溪村的烈士子女宦秀英,拖着年迈的身体,毅然决然缓慢爬上高高的阶梯,来到烈士墓前,为英雄们敬献鲜花。泾川镇水西社区的烈士子女彭惠珍默默来到父亲的墓前,久久伫立,满含热泪深情地说:“我的父亲是一位为国牺牲的英雄,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作为英雄的子女感觉特别的光荣!希望不要再有战争,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烈们不怕牺牲的事迹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接过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