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分享抗疫故事 致敬抗疫英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道德讲堂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9
[字体:  ]

2020年10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道德讲堂,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宣城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市仁杰医院门诊部主任、主治医师蔡军民以“家国担当、医者仁心”为题讲述率队赴武汉抗疫的故事,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局长夏元利作总结讲话。

据介绍,2020年2月20日,蔡军民作为宣城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出发赴武汉参加抗疫。到达武汉后,医疗队整体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发热十七区,共有20个病房27位病人,蔡军民和队员们采用了安徽省支援武汉医疗队特有的“整建制接管”战术,再补充少量其他医院“混编”的医疗力量,将团队原有的50人扩充至70人,实行分组轮班诊治。精准施策、默契配合,仅仅半个月,他们让“安徽打法”在发热十七区显现疗效。在武汉的二十多天时间里,蔡军民和队友不分昼夜连轴转,14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是常态。“每天穿着沉重的防护服走在病区里,心率几乎增快一倍,甚至都能清晰地听见心跳声。”他坦言,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也是屏气敛息的挑战。作为团队的“主心骨”,除了承担起治疗患者的任务,蔡军民还要做好队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从吃穿住行到生活琐事,从心理慰藉到健康保障……他一遍遍严格督促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来的时候是50名队员,回去的时候必须是50个队员,一个都不能少!”蔡军民这样跟自己和大家说。

听了蔡军民从“逆行武汉回顾”“人民大会堂表彰有感”“感恩社会和医院”“个人感悟及目标”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的“逆行”故事后,大家都倍受感动,纷纷向蔡主任表达了尊敬之情,表示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做好自我行动回报他们,确保自身健康不添乱。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元利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局被评为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而蔡主任主动请战抗击疫情,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当下应当做好“四德修炼”,一是讲职业道德,注重工作态度。二是讲家庭美德,注重家庭关系。三是讲社会公德,注重人际关系交往。四是讲个人品德,注重个人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