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四点发力”超额完成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目标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1:21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帮助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助力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截至10月30日,全市完成退役军人技能培训499人,完成率129%。

一是在“宣传引导”上加力,扩大政策知晓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局网站设置“民生工程”专栏定期发布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政策和项目进度,通过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培训信息,实现宣传全天候、“不下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紧紧依托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发挥“两站两中心”作用,采取打电话、发微信等“不见面”方式持续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交流、政策宣传。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参加市政府“在线访谈”和市广电台“百姓热线”活动,重点宣讲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政策。抢抓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9月份集中返乡报到的有利时机,指导县市区做好“一站式”服务,组织培训学校在报到点宣传培训政策,提升知晓率。

二是在“工作推动”上用力,抓出项目快进度。年初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纳入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点,及早出台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方案,推动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在全省创新出台市级退役军人技能培训考核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明确考核要求,规范考核工作,保证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强化调度推进,3月24日,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就业重点工作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29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对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同时采取走访调研等方式督促指导承训机构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恢复线下培训,推动培训进度持续加快,于6月底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在“资源整合”上聚力,增强参训积极性。通过与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企业需求反馈退役军人,并结合退役军人的培训意愿,积极整合培训资源,设置汽车驾驶(C照)、电子商务师、多媒体操作等市场急需的工种和专业,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欢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充分利用网络培训资源,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线上班”,全市共160余名退役军人通过“云课堂”线上学习电工、焊工、汽车驾驶等工种理论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培训不断档。其中,宁国市整合网络培训资源,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安排教师线上授课,共有23名退役军人参加网络培训;广德市组织50名退役军人利用驾考APP进行线上学习、模拟考试,夯实了驾驶理论知识储备。

    四是在“就业服务”上着力,提升成果转化率。组织动员乡镇和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专人电话、走访了解近三年退役士兵就业情况,掌握就业动向和就业需求,建立微信工作群针对性推送招聘职位信息。联合市人社局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搭建退役军人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助力退役军人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求职就业的优势。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1场,提供岗位3860个,达成就业意向233人。其中,市本级分别于4月18日、5月9日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组织市委网信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宣城发射台等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不断提升岗位质量,拓宽夯实就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