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光荣院:抓实特色优待 关爱重点优抚对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08:47
[字体:  ]

     2015年3月宣城市光荣院开展短期疗养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共开展短期疗养46期,为全市1638名享受抚恤补助优抚对象提供了疗养服务。在疗养期间,重点优抚疗养对象体验了市光荣院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七个优待”爱心服务,即情感优待、物质优待、生活优待、活动优待、健康优待、包容优待和记忆(回想)优待。通过短期疗养活动的开展,不但陶冶了他们的情操、愉悦了他们的身心、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更关键的是增强了重点优抚对象的社会荣誉感、幸福感、尊崇感。

    一、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健康保障  

为做好光荣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疗养对象在光荣院疗养期间安全度过,市光荣院制订了《关于组织部分享受国家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参加市光荣院短期疗养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度市光荣院疗养对象入住期间注意事项》等方案措施,购买了3千多元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开展疗养对象早晚量体温、测血压等巡诊工作,疗养对象和光荣院全体员工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实行分餐制,确保疗养对象在院疗养期间安全、健康。

   二、再穿迷彩军装,重温红色记忆

   市光荣院为疗养对象发放印有“宣城市光荣院荣军疗养纪念”字样的T恤、军大衣和迷彩军装。老兵们领到服装后,迫不及待地穿在身上,心情非常激动,有的兴奋地喊起“一、二、三、四”的口令,有的随即在口令声中踢起正步,昔日的军容军姿又回到了这些老兵身上,他们整齐着装后纷纷在光荣院门口合影留念,将此时此刻的幸福与喜悦用照片留存、回味!

    三、学习回信精神,永葆军人本色

    组织疗养对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回信,观看相关新闻报道视频。疗养对象纷纷表示,总书记给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这些老兵的关心关爱,我们要永远爱党、信党、跟党走,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使命,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四、观看红色电影,缅怀革命烈士

在观看《中越自卫反击战》纪录片时,战士们冲锋、夺取阵地的场景引发了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老兵们的回忆,他们感叹: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当年大家不畏牺牲、英勇作战,一些战友牺牲在战场上,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要记住这些烈士,致敬英雄,更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五、踏寻红色之旅,传承革命精神

组织疗养对象赴泾县云岭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老兵们详细了解了新四军从发展到壮大的历程及英勇抗日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展现在大家面前,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老兵们纷纷表示,人老了,但思想不能老,革命战士的精神状态更不能老,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在短期疗养活动欢送会上,疗养对象代表向市光荣院赠送了写有“细致服务、温暖如家”八个字的牌匾,感谢光荣院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市光荣院负责人表示,这是对市光荣院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市光荣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疗养对象的鼓励当作动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做实做强“七个优待”服务品牌,让每位前来疗养的重点优抚对象充分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