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政治能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5
[字体:  ]

自觉将政治建设作为机构组建和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等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党规党纪及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8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好集中学习的同时,落实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网络专题班学习、干部集中学法月活动等,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联系工作实际,承办了市直党建第六片组8月份“走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二是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的各项部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局党组明确由主要负责同志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履行抓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安排专人值守12345、政民互动、退役军人信访等相关网络平台,确保及时受理、按期回复,掌握退役军人工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权和话语权。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做好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管理,未出现网络负面舆情。

    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形式开展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安排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引导党员干部规范政治言行,营造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良好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