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积极培塑“忠诚担当、崇军报国”的机关文化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20 10:51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培塑“忠诚担当、崇军报国”的机关文化。

一是聚焦忠诚,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落实国家部和省厅关于机关政治文化建设部署,组织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保障机构张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宣传内容展板4700余块(幅)。组织党史集中学习,逐月制定学习工作计划,在自学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党史知识小测试等学习方式,抓好必读教材学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开展理论宣讲。4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元利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专题理论宣讲。创新载体抓实践,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系统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聚焦担当,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积极落实主责主业,提升为退役军人服务本领。学习铁军精神,充分运用新四军在宣城的征战历史,开展多种形式专题学习。3月26日组织干部职工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4月15日,联合海军驻宣某部开展“军地联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叶姝静副教授作《愿寿如铁 垂亿万年——新四军在全面抗战中的发展与壮大》专题讲课。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机制,党员干部做到与结对的退役军人常联系、常沟通,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与退役军人增进感情交流,了解所思所盼。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按照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要求,落实干部关心关爱和激励措施,定期民主评选“党员先锋岗”,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三是聚焦崇军,落实服务保障职责。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探索与长三角地区工作交流,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和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上找准着力点,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巩固“三合”创新成果,创新“一统一联四结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启动2021 年度全市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加强英烈遗迹寻访保护。4月27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元利赴泾县茂林镇南容村石牛窝、蜜蜂洞,魁山寻淮洲烈士墓等地寻访革命英烈遗迹和纪念设施。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一步加强英烈遗迹的调查和保护,整理革命英烈事迹,维护修缮好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著名革命英烈纪念设施,努力传承革命英烈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