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宁国:火灾显担当,退役不褪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0:05
[字体:  ]

         “ 着火啦!快救火呀!”“刚刚上去了两个年轻人!太危险了!”“小伙子,火势太大了,快下来呀!”这是7月1日下午发生在宁国市某小区的一幕冲进火场的两名年轻人正是宁国市刚退役待安置的转业士官王峰、刘安豹

危急时刻,退役军人冲进火场

         7月1日下午,王峰、刘安豹正在附近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义务宣传活动,偶然遇到小区发生火情。闻讯后二人火速前往着火点,拿起楼道放置的灭火器冲进火场,发现现场火势太大,超出预料,干粉灭火器已不能发挥作用后,立即撤到楼下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清出消防通道,等待消防队到来。

图片1.png

        “我妈妈跟弟弟好像还没下来!”这时,着火业主家的小姑娘突然哭喊道。王峰、刘安豹两人心中一惊,随即二次逆行奔向楼上,不顾冲天火势与滚滚浓烟查看人员情况,在确认没有人在屋内后才撤离...等到火情被控制住后二人默默离开了现场。

        “我们是当兵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峰、刘安豹事后如是说。


一方有难,退伍老兵伸出援助之手

         火灾发生的当晚,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打电话过来的是一名叫张智奇退役老兵。“我就住隔壁楼栋,看到火灾情况,心里实在不好受,我想尽我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们,想通过你们捐款。钱不多,尽份心意”,他这样说到,并委托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500元现金捐助给受灾的业主。张智奇表示,虽然现在脱下了军装,但自己还是一个兵,军人本色不变,看见群众有困难总想着帮把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过不去的坎!


图片2.png

         灾难面前,永远不缺退役军人挺身而出的身影,永远不缺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退役军人用一个个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关键时刻显身手”的老兵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