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宁国市烈士陵园:广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用心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7:22
[字体:  ]

8月13日,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宁国市烈士陵园志愿讲解员面试选拔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启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新模式。

宁国市烈士陵园作为一个集纪念、瞻仰、碑苑、烈士墓、青少年教育于一体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志愿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市民的持续关注与广泛参与,经过选拔,最终有5名红色志愿讲解员通过面试。下一步,将安排他们前往宁国市烈士陵园接受系统培训,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红色志愿讲解员。

选拔的5名红色志愿讲解员中有退役军人、教师、在校大学生等,其中一位教师说,她一直非常热爱公益事业,通过公众号上了解到烈士陵园招收志愿者之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不断学习宁国革命历史,今后将讲好红色故事,传递志愿薪火。一位退役军人表示,自己有一段服兵役经历,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与感动更甚于普通人,因此决定用一份实际行动为传承先烈精神做贡献。

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红色文化必须走进千家万户,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第一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讲解员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将党史学习教育、烈士褒扬、志愿服务做到有机结合,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规模,创新红色文化传承,让红色文化真正融入百姓的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