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四个坚持”高质量完成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7:03
[字体:  ]

  2021年,宣城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加快工作节奏,强力推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2021年,宣城市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消防员58人,截至8月31日,全部报到上岗,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

  一是坚持入编安置。在全市事业编制紧张、空编不足的情况下,全市上下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共安排事业单位编制岗位66个,其中市直6个、县市区直38个、乡镇(街道)22个,岗位数与安置人数的比例达114%,让退役士兵有更多选择,充分保证安置质量,确保上级集中移交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和消防员100%入编安置到事业单位。

  二是坚持公开阳光安置。公开安置政策,开展送政策进军营,组织安置前适应性培训,宣传安置政策;公开评分成绩,部队量化考核评分为选岗排序唯一依据,由退役士兵本人签字确认并公示;公开安置岗位,选岗前一周安置岗位和岗位性质向退役士兵公开并在官网和单位公示栏公示;公开选岗流程,组织现场选岗会,退役士兵按照评分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纪委、编办、人社等安置领导组成员单位全程参与并监督;公开选岗结果,选岗情况现场公布,现场开具行政介绍信。安置全程公开,实现“阳光安置”。

  三是坚持无缝对接安置。为最大限度保障退役军人的利益,宣城市坚持早安排早部署,以8月底完成上岗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实现“零待安置期”。 6月初领回退役士兵档案后立即制作人员花名册,7月初拟定安置方案并向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组汇报,8月中旬前完成岗位报备,8月底前完成公开选岗并到安置单位报到。2021年在退役士兵档案接收较往年推迟近一个月的情况下,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安置工作全流程,做到安置上岗与部队供给时间的无缝对接。

  四是坚持跟踪培养安置。退役士兵开出行政介绍信后,及时对接安置单位,了解退役士兵报到进度和岗位安排。将安置单位接收退役士兵情况纳入双拥考核,明确任何单位无权设置条件选择性接收退役士兵,不接收或变相拒绝接收退役士兵的单位双拥考核一票否决。编印宣城市《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消防员)安置服务事项一单清》,优化安置后服务事项办理。8月初,宣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作用的意见》,全面落实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办法, 用人单位根据退役士兵专长合理安排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