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关爱功臣显尊崇 真情服务暖兵心

——宣城市圆满完成2021年第四期重点 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1:32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体现市委市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8月27日-9月5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43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为期10天的全市第四期短期疗养活动。


参加此次疗养活动的重点优抚对象均来自宁国市,包括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参试人员、伤残军人以及老年烈士子女、部分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他们平均年龄近70岁,最大的84岁。据了解,宁国市共有重点优抚对象2100余人,为做好短期疗养工作,充分体现优待和尊崇,宁国市精心组织、认真摸排,从没有参加过疗养的重点优抚对象中择优推荐43人参加此次疗养活动。“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组织我们参加这次疗养活动,心里很暖和。”疗养开班仪式结束后,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宣城市“十佳重点优抚对象”胡在清激动地说到。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为民办实事,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疗养活动开展前,科学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认真开展疗养环境消毒消杀工作;疗养过程中,组织疗养老兵在报到当天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开展日常体温测量以及环境卫生保洁、每日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疗养老兵生命健康安全。



为扎实做好短期疗养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制定了疗养活动计划,包括健康养生、红色教育、文体娱乐、回忆纪念、安全培训等5大类共16个项目,为疗养老兵提供情感、物质、生活、活动、健康、包容和记忆等优待服务。“每天的活动都不一样,内容很丰富。既学习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重温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也参观游览了市博物馆和敬亭山景区,亲身感受改革发展成果,还接受了免费健康体检,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座谈交流中,退役老兵邱家有分享了自己的疗养见闻和感受。



疗养结束后,疗养老兵赠送了印有“关爱老兵胜亲人 热情服务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细致服务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方面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