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绩溪县家朋乡开展零散烈士墓实地座谈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5
[字体:  ]

为充分掌握我市零散烈士墓的保护管理现状,深入挖掘各地红色资源,进一步做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排查、整修、保护和管理工作,9月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熙平率优抚科工作人员赴绩溪县家朋乡进行实地调研。

绩溪县是革命老区,境内零散烈士墓数量较多,仅家朋乡就有零散烈士墓20余座。此次调研组选取了该县家朋乡三个行政村实地考察了八座零散烈士墓。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考察墓碑记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烈士墓安葬烈士基本信息、墓碑情况、碑记内容、管护现状及周边情况等。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家朋乡人民政府召集乡、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烈士亲属代表共计10余人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乡、村两级掌握辖区内零散烈士墓底数情况、烈士亲属将烈士墓集中迁葬烈士陵园比例、原因及意愿情况、零散烈士墓整修工作主要困难以及实施主体、管理保护零散烈士墓的意见建议等。座谈中,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就以村民组为单位集中迁葬烈士墓、将红色资源挖掘开发与乡村红色旅游发展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不少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同时,与会人员也反映了因风俗习惯造成集中迁葬困难和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使调研组掌握了基层一线的真情实况。

调研组指出,烈士墓是红色资源的重要载体,做好零散烈士墓的保护管理工作,对于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调研组强调,县、乡两级要切实摸清零散烈士墓的基本情况,耐心做好烈士亲属的政策宣传、思想工作,争取烈士亲属的大力支持,运用一切工作力量做到“应迁尽迁、集中管护”;要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宣部、财政部47号文件,关于烈士纪念设施限期整修的要求,切实抓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好、修缮好、保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