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直播带岗 网络招聘 名师指导

—宣州区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技能培训形式新内容多效果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4
[字体:  ]

9月16日,宣州区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成功举行。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曹金生同志,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刘光飞以及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宣城市属有关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应邀现场观摩。来自宣州区2021年退役的20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


宣州区2021年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时间为9月16日-20日。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会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校企合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展开。市信息工程学校与浙江宁波斌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退役士兵适应性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培训师资,赢得了广大退役士兵的一致称赞。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考虑到退役士兵自身的特点,本着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自身角色的转换,尽快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原则,精心选择安排与退役士兵今后的就业创业密切相关的知识开展培训,包括退役士兵职业测评、职业规划、心理调试与疏导、怎样找到好工作、如何成功面试、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以及退役军人创业经验分享、现场视频网络就业招聘活动等课程,广大的退役士兵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像这样的培训,真是难得听到,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息工程学校的精心设置与安排。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本次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除课程设置内容新颖之外,还特地为广大的退役士兵量身定制了现场网络就业招聘环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社局共同精心考察选择了区内4家重点骨干企业为本期退役士兵开发了专门的就业岗位,其中宣城市亿达机械有限公司、安徽驿星智能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特别的优惠政策,相同的岗位人员,若退役军人就业,每人每月比本岗位其他员工多增加500元的工资补贴;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招聘退役军人就业的,取消企业招工试用期,直接按照企业正式员工确定工资待遇等,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网络视频现场直播带岗方式,为该区的退役军人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招聘服务平台。


下一步,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持续抓好2021年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尊重退役士兵的个人意愿,选择自己合适的培训工种或专业,开展技能培训。该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设置了消防、汽车驾驶、电子商务、计算机运用、机电维修等专业(工种),分别由相关的培训学校承担,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