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夏元利在旌德调研时提出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努力当好革命烈士守墓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7
[字体:  ]

9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元利在旌德县调研时提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努力当好革命烈士守墓人,做好烈士褒扬特别是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理维护工作,保护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调研中,夏元利首先参观了位于该县白地镇的谭梓生烈士纪念馆,听取烈士革命生平和纪念馆建设维护情况介绍,感悟革命烈士牺牲精神。随后,夏元利前往该县烈士陵园,仔细查看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及烈士英名墙等设施情况,并就零散烈士墓迁移、烈士陵园陈列馆布展、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作用等工作,与旌德县局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仪式十分隆重,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于我市而言,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夏元利提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当好革命烈士守墓人,扎实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各项工作。一是把烈属优待抚恤政策落实好。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烈属优待抚恤政策,确保优待金、抚恤金按时按标准发放。要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定期走访慰问,开展志愿服务,让他们一直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把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护好。要将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与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校核、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不断提升管理保护水平。三是把烈士纪念设施作用发挥好。要深入挖掘英烈事迹,打造精品展陈,丰富红色教育的形式和载体。组织辖区中小学校与烈士陵园开展共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崇尚英烈、学习英烈,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作用。

旌德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