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区医保局四抓并举助力双拥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16:12
[字体:  ]

双拥工作事关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对社会和谐、生产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区医保局积极开展双拥工作,从多方面着手解决军人的实际需求,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坚持领导带头抓。及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双拥创建工作。把双拥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政策精细抓。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等部门的政策衔接,积极配合做好约1500名城乡重点优抚对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和代缴工作。按照上级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对因病住院治疗的参保重点优抚对象,免除参保年度内首次住院起付线,一到六级伤残军人享受城镇职工医保政策(公费医疗)。

坚持服务优先抓。积极落实军人优先政策,认真践行拥军优属文件要求,开设专项军属窗口,为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业务提供快速办事通道,同时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熟悉办事流程,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为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坚持补缴便民抓。为解决退役士兵医保接续补缴问题,区医保局安排专人在岗,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一站式”服务,向退役士兵宣讲了补缴医保的重要性并即时完成退役士兵医保补缴工作,截至目前,完成补缴140余人,补缴率达8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