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优抚对象“一站式”医疗主动救助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7:02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将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工作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的工程来统筹谋划、常抓不懈,为做好该项工作,郎溪县在优抚对象经新型合作医疗报销和优抚对象“一站式”医疗补助后,通过对“一站式”医疗系统数据进行主动摸排,再次主动救助优抚对象87人次,救助金额47368元,在有效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的问题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一是加强联动宣传到位。一方面积极与民政、医保等相关单位进行信息共享、网络互通,建立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医疗救助工作格局,明确部门职责,确保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和基本医保的政策相互配合,另一方面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设置宣传栏,设立服务窗口,在优抚对象办理出院结算时,医务人员面对面开展宣传并帮助符合条件患者结算。

二是严格审核应救尽救。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工作在依托“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摸排、提交申请材料的基础上,压实责任到人,严把救助入口关,精准核实救助对象类别,规范救助流程,形成了“覆盖城乡、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管理有序”的核查机制,做到不重复、不遗漏,确保对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应救尽救。

下一步,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强化优抚对象 “一站式”医疗结算保障工作,建立常态化主动救助制度,尽可能的让优抚对象少跑腿,最大限度的提升优抚对象获得感和尊崇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