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学‘两湖’、提标杆”专题学习考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4:1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的工作要求,学习“两湖”经验,扎实推进全市退役军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10月25日夜至27日下午,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赴浙江湖州和省内芜湖、铜陵等地开展“学‘两湖’、提标杆”专题学习考察,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元利,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6日上午,学习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座落在湖州市南太湖高新区的佳成科技创业园,学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佳成创业园拥有标准厂房30000多平米,研发办公楼7000多平米,整个园区可容纳100多支创新创业团队。2019年以来,先后吸引20多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入驻园区,为他们提供登记代办、财税服务、政策咨询、场租减免等个性服务,深受退役军人创业者好评。随后,考察组一行赴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八里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信息化改革、基层服务站示范化创建、双拥共建等工作成果。





26日下午,学习考察组一行赶赴芜湖市,先后来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和芜湖市弘德社会服务中心,学习“校、企、退役士兵”三方签约“订单式”技能培训创新模式和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实地参观芜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重点工作与芜湖市局负责人等一行座谈交流。

27日上午,学习考察组一行在铜陵市义安区学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听取义安区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围绕重难点事项座谈交流并观摩实操演练。






27日下午,学习考察组在泾县召开“学两湖、提标杆,我们怎么办?”座谈会,学习考察组全体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局负责人围绕学习考察谈体会、找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标杆、定目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分管领导布置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考察,直观感受到工作上的差距,更加坚定了贯彻落实市委“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工作要求的行动自觉,必须立足实际,加强学习,埋头苦干,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组织赴省内外三地开展学习考察,是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标杆,推动工作进步。一要在信息化建设上提标杆,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信息数字化共享运用。二要在双拥创建上提标杆,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实现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满堂红”。三要在就业创业上提标杆,创新方式,不断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成效。四要在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上提标杆,助力军事人力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五要在自身建设上提标杆,践行“忠诚担当、崇军报国”的系统文化,加强学习实践、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工作一流的退役军人事务机关。六要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上提标杆,积极做好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