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义诊传递温暖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义诊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0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仁杰医院党支部、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市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到水阳镇吴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暨团日活动。局领导夏元利、宗京松、曹金生,等共40余位志愿者参加活动。

局领导及干部职工一行分赴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学生家中,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存在困难,给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学生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过程中,工作人员和交警还向村民进行了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和电动车统一上牌的实操展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了诊疗专长,为97名吴村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心电图检查,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和初步询诊,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调理建议,免费赠送对应的日常药品,并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地解答退役老兵及居民们的各种问题。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退伍老兵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加强他们对《保障法》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