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宁国局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学法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9
[字体: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之际,11月9日,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学法座谈会,局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总结了近一年来《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情况、分析了形势任务,进一步研究加强和改进全系统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有关举措。

会上,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科室和二级机构围绕本部门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一年来《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法用法情况和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业、担好主责,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关注“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要严格按照法律办事,不等不靠主动推进工作;二要关注“效果”。创新学法用法形式,让《退役军人保障法》更加深入人心,提升全社会的“尊崇”意识,指导乡镇站所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解决一个问题,熟悉一块法规,运用“案例式普法”;三要关注“保障”。要更加突出“保障”二字的应有之义,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法律规定对退役军人既有政治荣誉,又有相应的优待政策,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显著的激励作用和强烈的感召作用,有利于激励广大军人为强军强国伟业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也有利于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