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兵支书”的乡村振兴梦】吉中明:强基础 谋创新 打造产业兴旺的新桥社区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3
[字体:  ]

2021年12月,旌德县68个村(社区)圆满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共有12名退役军人成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领头雁”,他们从绿色的军营中归来,走上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把忠诚奉献的军人精神融入到服务基层群众的实际行动中。为进一步增强“兵支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示他们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广大村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果,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融媒体中心策划《“兵支书”的乡村振兴梦》系列报道。首期报道,让我们走进旌阳镇新桥社区,了解“兵支书”吉中明的故事。


3月,春光正暖,在新桥社区洋滩电站两座320千瓦发电机的轰鸣声中,刚上任不久的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吉中明带领着班子成员正在了解电站的运行情况。这座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的发电站,是新桥社区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经过数次升级改造,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年发电量250余万度,每年为集体增收60万元的新型环保发电站。发电站收入多了,也为新桥社区的居民带来了红利。这座徽水河上景观坝、徽水河防洪调控的重要水利设施,更成为了提高新桥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增收的致富坝。


新桥社区居民许本跃:“通过几次改造,把石坝拆除,改成了液压坝,既能防洪又能发电,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从2016年开始分红,今后还会逐年递增。”

吉中明告诉记者,新一届社区两委不能永远躺在前任的功劳簿上,必须要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社区两委的谋划和努力下,2021年11月,由旌阳镇新桥、南门、河东、北门四个社区和新庄村共同出资建设的汇五仓储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占地面积40余亩,可以为旌德经济开发区的健康制造产业提供配套服务,优化产业链,同时将为新桥社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旌德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洪杰:“本项目于3月初开工,预计4月初完成,在施工期间,各社区主要领导,多次来我们施工现场进行一些工期、质量安全上面的一督促,我们也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本次项目。”

吉中明表示,这个项目是他们社区参与投资建设的,到今年六月份建成投产后,将为附近村民提供不少于200个就业岗位,同时每年能为社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

作为新桥社区新当选的领头人,退伍军人出身的吉中明保留了军人的硬作风,将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带入了基层工作中。百姓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当选新一届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社区主任后,吉中明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扎实开展健全社区居民自治机制、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工作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努力绘就新时代下新桥社区的发展蓝图。


吉中明表示,从军营到地方,变化的是岗位角色,不变的是军人的本色。下步他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两委班子一道为社区谋发展谋建设,把新桥社区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小康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