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宣城市退役军人局立足“四强”推进优待证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5:05
[字体:  ]

强基础,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把优待征申领制发工作纳入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系统重点工作,市局和县市区局均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起举全局之力的工作机制。制订了全市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发放范围、保障措施等要求,配备专用设备,提供专门场地。建立实行市县工作专班定期调度会商、定期发布全市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等机制,表扬亮点,扫除盲点,打通堵点,全方位保障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稳步推进。截至11月15日,全市已受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6.9万人,受理率96.4%,完成制证6.6万张,工作进度居全省第一方阵。

强协调,出台多部门优待实施意见。依据退役军人部、省退役军人厅联合多部门出台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协调30个市直部门、驻宣单位联合制订出台了我市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市优待目录清单分为6个类别、共327条。为了打通持证人员接受尊崇、享受优待的最后一米,重点围绕落实省厅要求的医疗、交通、旅游等领域的优待政策,市局主动对接30余家市直服务部门、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明确和细化了包含服务单位、服务内容、优待政策、优待地点、责任人、咨询投诉电话、政策链接等要素在内的系列具体优待项目,首批市直优待项目清单共包含32个具体优待项目,进一步深化、充实了我市优待政策体系。

强落地,县市区同步编制优待目录和优待项目清单。紧抓县市区优待服务主阵地,市局专门开会部署,对各县市区局研究出台优待工作实施细则、优待目录清单、优待项目清单工作作出统一安排。各地快速行动,目前已经全部形成多部门联合制发的优待工作实施意见(细则)和优待目录清单,并积极协调、对接各有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面向医疗、交通、旅游、购房、餐饮、住宿、购物等优先优惠领域,编制要素齐全的县级个性化具体优待项目清单,计划在11月底前陆续面向社会公布。

强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助推优待证工作氛围。在前期广泛利用广播、电视、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和通过展板、传单等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的基础上,11月15日,市政府召开宣城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工作新闻发布会,包括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安徽经济报、宣城日报等在内的8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市退役军人局受权在会上发布了我市优待证申领制发情况和优待政策制定特别是优待项目编制情况,面向各家媒体系统展示了我市优待证工作成果。文旅、交通、卫健等市直部门,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宣城分行,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参加发布会并接受了现场媒体采访。新闻发布会对我市优待证的制发政策、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进行了精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社会面、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政策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