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宁国市竹峰街道:代办真服务 小事见真情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6
[字体:  ]


“幸好我早年当了兵,真是享了国家的福了”,宁国市竹峰街道瓦窑铺村方正发对前来为其理发的竹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方正发老人患食道癌并发失明,子女外出工作,平时一人在家,生活不便,情绪低落。了解情况后,街道和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对接民政部门,为老人办理了居家养老服务,每周安排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一次(做家务、购物、聊天等),同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增加了对老人的周走访次数,每逢重大节日和退役军人增发新优抚政策,瓦窑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孙渝飞都会来到方正发家陪他聊天,讲解最新政策。


在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很多退役老兵衣食住行条件都在稳步提高,但是,由于疾病、子女外出务工、失独等因素,退役老兵缺少关爱,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通过帮办代办服务,能够力所能及地去解决他们的精神需求。在老人的理发志愿服务结束后,村专干刘志芳又帮老人热了饭,嘱咐了在家注意用电安全等问题,离开的时候,方正发满脸洋溢着微笑,顺着脚步声说了很多遍“常来啊,谢谢你!”。

退役军人的肯定就是工作人员的动力,竹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从硬件建设水平和服务软实力双管齐下,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速度、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