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小城市递出“大名片”,多方位融入“长三角”

阅读次数: 作者:张蕾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4
[字体:  ]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总要求,向长三角先进地区递出“宣城名片”,在做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文章上下功夫,努力促进宣城市退役军人工作与长三角地区形成资源共用、共享、共同发展的多元格局。

合作交流互联互通。积极与长三角地区合作,推进工作一体化发展。与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加强业务对口协作,建立互学互访制度;组织我市7名军创企业家赴无锡市开展军创企业学习交流活动,并与无锡市相关军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绩溪县与松江区大学筹建“绩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上海市松江区大学城服务站”,打造温暖的“流动退役军人之家”,为绩溪籍在沪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等系列服务。

就业创业共进共享。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技能。组织64名退役士兵参加长三角异地技能培训;与上海松江区对接,联合开展G60长三角9城市联合招聘月活动,提供200个工作岗位,组织2家企业开展探企直播带岗;持续推进“军创企业百家行”系列行动,走访企业102家,帮助解决问题46个,组织军创企业参加第四届“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与产业创新大赛,斩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长三角市场,打响宣城军创品牌。

优待事项落地落实。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积极与江浙地区对接,推进优待证互认共享。广德市与长兴县4家景区分别向两地优抚对象及随行家属给予景区门票和项目优惠优待;宁国市与长兴县优抚对象优待合作协议;郎溪县与溧阳市多家景区享受购票5折优惠互认,与多家酒店享受就餐8.5折优惠互认,并可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努力让宣城退役军人享受更多高质量优待事项,

烈士褒扬共建共管。2023年,上海部分高校与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确定红色教育研学合作关系;江浙沪部分中小学到广德烈士纪念设施“英烈山”研学;宣城市、郎溪县和上海宝山区三家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来自阜阳、芜湖等地4位烈属,赴“一地六县”长三角合作区白茅岭农场开展烈士异地祭扫,打造飞地“双拥”;对接盐城、上海、泰州等地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促进长三角地区烈士褒扬深入融合。

军地合作有声有色。与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度交流,推广介绍我市通过优化机构设置,实现乡镇街道人武部长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联合办公的部站融合工作经验,促进两地基层站所达到1+1>2的最大成效,真正实现从入伍到退伍各个阶段的有效衔接和闭环管理;与解放军驻长兴县某旅开展主题为“融入长三角、共叙鱼水情”的军地共建活动,促进军民鱼水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