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春风十里 暖在心里

——宣城市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三属”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7:20
[字体:  ]

伴随着暖暖春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宣城市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活动,共走访慰问“三属”39人,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关心关怀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从生活上关爱。宣州区、广德市部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三属”的家中,与她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其中,宣州区狸桥镇在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张火保时发现年近90的老人状态欠佳,工作人员随即将老人送至狸桥中心医院就诊。“太感谢了,母亲的事情让政府操了不少心,也为我们子女安心工作提供了便利”随后赶到的张火保老人儿子史青一连声道谢。

从健康上关心。郎溪县优抚共建医院针对女性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提供包括血常规、心电图、CT、B超等7大项43小项的体检项目;绩溪县组织志愿者、医务人员主动上门为“三属”提供测量血压及听诊等服务,并为其讲解女性疾病的预防保健及心理健康调适相关知识。

从精神上关怀。泾县、旌德县组织志愿者到烈属家中开展大扫除、心理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在和老人们亲切话家常的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烈属,做到常联系、勤走访,积极为烈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