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清明“代祭扫”思念“云传递”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7
[字体:  ]

家国又清明,鲜花祭英烈。3月27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宣城市老兵国旗护卫队、烈属代表等40余人,在宣城市烈士陵园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为身在异地、行动不便的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提供“四个一”(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拍摄一组照片、给烈属打一通电话)代祭扫服务。

上午9时,“代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身着正装,怀着无限的敬仰和追思,于烈士纪念碑广场前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并向烈士英名墙敬献鲜花,聆听英烈事迹,致敬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前行意志。

随后,大家缓步行至烈士集中安葬墓区开展“代祭扫”服务,向长眠于此的有名和无名烈士鞠躬致敬,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怀念,告慰英烈忠魂。

“尊敬的连新友烈士亲属,您好!我是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清明节将至,为弥补您不能亲自到现场祭扫亲人的遗憾。今天,我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代您祭扫连新友烈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储林村与连新友烈士亲属进行视频连线,向烈属展示了代祭扫全过程。连新友烈士亲属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前往宣城市烈士陵园祭扫我的父亲连新友,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提供代祭扫服务,作为烈士的儿子感到十分欣慰。

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深切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英烈功勋永垂不朽,我们将传承英烈精神,践行入党誓言,将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