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四年两立三等功 四获“四有”优秀士兵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3
[字体:  ]

入伍四年,他连续四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2022年度、2023年度连续两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军龄不长,却屡获佳绩。

在郎溪县郎步街道中港社区举行的优秀现役军人座谈会上初见王亮,挺拔的身姿、青涩的面容、沉稳的眼神,一股难以磨灭的军人气质便扑面而来。现场有位来了解参军入伍政策的家长,听了他的故事后,不由的竖起大拇指,“小伙子真优秀!”下面,我们一起了解郎溪籍现役军人王亮的拼搏之路。

王亮,安徽省郎溪县人,2002年7月出生,2019年9月入伍,现任云南武警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副小队长。

勇于吃苦,他的心位向迷彩就位

入伍前,王亮喜欢看《士兵突击》电视剧,“许三多”这个角色让王亮对军人职业充满向往,一个军人梦的种子就在他的心中发了芽。此后,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就成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校宿舍、操场随处可见他挥洒汗水的身影,在他的坚持锻炼下,身体素质有了明显增强。2019年,一条征兵宣传横幅——“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在王亮内心激起波澜,“我不愿让人生留下遗憾!”王亮毅然告别校园,报名参军。“这也是我们战友认可度极高的一句话。”说起参军,原本有些腼腆的王亮,眼睛都亮了起来。

王亮主动浏览查询相关网站,积极了解应征参军的有关政策知识。可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双眼近视,达不到参军的视力标准。为了扫除这只参军路上的“拦路虎”,王亮下定决心,去了医院做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2019的征兵入伍报名一启动,他就迫不及待的报了名。

敢于吃苦,他的岗位靠拼劲上位

入伍后,五公里越野、体能训练,没有尽头的整理内务,让初涉军营的王亮万般不适,看着那抹橄榄绿,他下定决心,再苦再累,也要当个好兵。或是在肆虐的暴雨中体能训练,或是在刺骨的寒风中站岗放哨,一次次双脚麻木毫无知觉,一次次汗水流淌满身湿透,训练的苦、汗液的咸,让王亮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2021年6月参加了预提士官考核,以第2名的成绩入选特战大队。

初入特战大队,王亮有些力不从心,但他毫不犹豫,选择了迎难而上。他从零起步,迎接挑战。为了吃透专业内容,他制定了高强度学习计划,为了“加餐”赶进度,他晚上一遍遍地向老兵请教,为了琢磨操作方法,他把所有的流程全都梳理出来,形成了一本专业“宝典”,凭着比别人更加刻苦的精神,2022年王亮连续7个月被中队评为身边典型,参加省总队比武,他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同时被连队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善于吃苦,他的战位用“尖子”定位!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立功”也只是一个阶段。2023年,王亮备战机动支队“尖子班”比武。

备战期间,每天他坚持给自己“加量”,无论是炙热的跑道,还是冰冷的器械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为了进一步锻炼自我,更快提高成绩,王亮对自己下了“狠手”,戴上防毒面具跳绳等都是“家常便饭”,打破了支队3000米长跑记录;为了练习狙击,王亮在地上经常趴着趴着全身都麻了,练成了真正的“伏地魔”。

为了提升训练考核成绩,他一心扑在装备上。训练时间不够,他就到住宿点加班训练;主动购买狙击相关书籍,不断夯实理论基础,通过一次次的实弹射击和刻苦钻研,掌握了较高狙击技能,他把“武艺学不精,不算合格兵”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正是这种善于吃苦、苦中作乐的精神,推动着他不断将装备技能练到极致,并最终在2023年比武中取得了个人全能第二的佳绩。

作为普通一兵,王亮始终信奉青年人就是要 “自找苦吃”的信念,“吃大苦、耐大劳,做苦人、做苦事”,在奋斗强军的如虹征途上,用为战向战的实际行动,书写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

王亮,好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