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季必林同志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省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1 15:55
[字体:  ]

他是一名老兵!
一名留下“生命厚礼”的老兵!
创造了器官捐献史上奇迹!
他就是安徽郎溪籍退伍军人季必林!
他平凡而又惊天动地的一生感动无数人!

  安徽郎溪籍退伍军人季必林,曾经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1996年12月至2001年12月,在这5年服役期间,他入党、当班长、获嘉奖,表现突出。

1(2).jpg

季必林退伍时连队官兵合影(第二排左二为季必林)

  退伍后,他和千千万万农村籍退伍军人一样,返乡务农。他从来不诉苦,战友也鲜有人知,他的家庭是贫困户,母亲是聋哑人,父亲因中风丧失劳动力,村子地处洼地,前些年经常发大水,农作物颗粒无收。

2(2).jpg

3(1).jpg

季必林家

  他用军人的坚毅养家糊口,日子越来越好。

  2008年和夏明花结婚,现在女儿已10岁,儿子刚满3个月。

4.jpg

结婚照

  然而,今年39岁、正当年富力强的季必林,在今年2月24日突发脑干出血,因出血量很大且部位特殊,失去手术机会。2月25日,经医院专家评估,季必林已经脑死亡。

5.jpg

病床

  在得知这个噩耗后,家人在悲痛之余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完成这个退伍军人生前的愿望,让生命走得更远。

6.jpg

捐献器官签字

  季必林的老部队有句话:进了防空旅的门就是防空旅的人。

  他的生前战友获知这个消息,一批批远赴而来吊唁,曾经的战友和老部队官兵共300多人,一天之内为季必林家捐了7万多元。

7.jpg

必林生前战友前来吊唁

  亲朋好友和闻讯的陌生人也冒雨前来,送季必林最后一程。
  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26万多元,壮举感动整座小城,爱心仍在传递。

8.jpg

群众捐献、领导看望

  消息传到老部队,官兵为失去这样年轻的战友而扼腕叹息,又为老战友惊天动地的壮举而热泪盈眶,更为老战友家庭失去顶梁柱而无比揪心。
  3月11日,该旅3名官兵代表在县人武部带领下来到季必林家。

9.jpg

老部队代表走访看望季必林家属

  官兵代表表示:季必林出身平凡但情怀伟大,身份普通但品行高尚,生命短暂但精神永存,他践行了一名军人一日入伍终身报国的誓言,践行了一名党员一日入党终身奉献的承诺。
  当前,全社会都在关心退役军人,作为老部队,更要关心退役军人,季必林生前服役的导弹一营发射二连,把季必林事迹请进连史馆,供官兵一代代学习传承下去,激发强军报国志。
  季必林生前所在导弹一营,认季必林女儿季夏、儿子季翊诚为部队小孩,通过全营官兵爱心捐助,一直资助她俩到18岁。

 

通过季必林家属夏明花
了解到了季必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1、从搬货干起

  季必林退伍后没有工作,就在镇上叔叔开的一家超市帮忙搬货,那时候,夏明花正好应聘做营业员。当时乡镇超市不算多,生意非常火爆,季必林负责拿货,从1楼跑3楼,经常从上午8点跑到晚上11点不停。

11.jpg

季必林服役期间参加构工训练(右二为季必林)

  2、美好的初恋

  后来,他们家里人问夏明花:“你可不可以跟我的侄儿相处一下?他人挺不错的,在部队服过役,表现都不错,就是家里条件特别差。”季必林把夏明花带到家里,问夏明花:“你有没有嫌弃我家穷?”夏明花说:“我看中的是你的人,不嫌弃。”
  就这样,憨憨的、傻傻的,不太爱多说话,但是给人就有一种安全感、靠得住的季必林收获了爱情。不久,比季必林小8岁的夏明花嫁给了季必林。

12.jpg

季必林服役期间曾获知识竞赛第一名

  3、幸福的婚姻

  刚结婚时,季必林家可谓家徒四壁,新婚的房子只有一张单人床。夏明花第一天过来就自己买了个床,人家姑娘都是从穷的嫁到富的,夏明花却从米缸跳到糠里,但夏明花从来没有后悔过。
  这么多年,从来也没有吵过架拌过嘴,他的邻居都羡慕季必林“胖子啊胖子,你怎么这么有福气哦,找个老婆这么好哦!”

13.jpg

1999年12月,季必林选取为一级士官,图为他与退伍老兵合影

  4、老部队情结

  婚后,季必林经常会跟妻子讲当兵的往事,说在部队干些什么,“鼓浪屿那边风景很好,有时间带你去玩。”“那边海鲜很新鲜,水果顺手摘摘都是。”“芒果荔枝这边过来都不新鲜了,有时间一定带你去。”

14.jpg

  5、邻里活雷锋

  季必林是个“活雷锋”,隔壁邻居有事,搬个重东西,他把事情一放,就去给人家弄,弄好了才回来。季必林乐于助人,但他从来不求人,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离开他叔叔的超市后,季必林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帮人送货。有一年上班的时候,他的腿部踝关节被打坏了,亲戚说他,怎么不找别人赔医药费啊?他说别人家里也有困难,我们能过就算了。真的没有找别人要一分钱。身体好了之后,季必林于去年承包了20亩田种植芦笋,期待以此摆脱贫困。

15.jpg

季必林种植的大棚芦笋刚长出小苗

  6、大爱留人间

  那年,阳光唱了《你是我的眼》。
  季必林跟妻子说:“你看人家多可怜啊,如果我要不在了,你就把我能捐的都捐掉。”
  夏明花说:“如果你活到80岁呢?”
  季必林说:“活到80岁就不行了,捐献必须是年轻力壮,身体健康的才可以。”
  季必林说过这个事情,他走的时候,医院问夏明花有没有这个意愿。虽然,他们生前没有签署协议,但季必林生前有提到过,妻子直接就说愿意。

16.jpg

  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季必林捐献了心脏、肾脏、肝脏、胰腺、眼角膜等器官。经专家鉴定,季必林的器官捐献成功匹配7人。
  “可能这也是他自己的心愿吧,去多帮助一些,在他的生命最后。”夏明花说。

17.jpg

正在野外驻训的发射二连部分官兵,听闻老班长季必林的事迹,向老班长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在得知季必林的先进事迹后,郎溪县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建平镇武装部等单位,对季必林家庭进行慰问并组织捐款活动,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

18.jpg

19.jpg

  向退役战友季必林致敬!
  向深明大义的伟大军嫂夏明花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