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市信息

宣州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深入推进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区局报送 发布时间:2019-08-22 08:59
[字体:  ]

 

宣州区迅速启动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相关工作深入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省专项会议召开之后,宣州区高度重视,组建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专项工作组,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宣州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7月19日召开专项工作组会议,研究讨论宣州区实施意见和宣传工作方案;7月23日区政府常务会议、24日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了宣州区《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并印发,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任务、补缴对象、补缴流程等;8月8日,全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全面部署了此项工作,全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街道社区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二是集中办公、保障到位。按照人员场所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网络设施设备到位“三到位”的要求,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税务局、人武部、公安分局、财政局等8个部门共抽调的11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于7月29日集中办公。专班下设社保接续工作政策咨询室、退役军人事务受理组、人社医保民政组、综合组,采取“边宣传、边受理、边审核”的方法,全力做到让广大的退役士兵少跑路,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强化宣传、加强管控。制定印发了专项工作宣传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宣传任务要求。各单位通过张贴公告、开设宣传专栏、报纸、电视、公交视频、户外视频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人口相对集聚的居民小区、广场等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截至目前,全区共制发各类宣传册页、公告近2万份,市区240余辆公交车视频滚动播放公告,市区中心区域府山广场、八佰伴广场开辟了户外视频滚动宣传,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单位均开设了视频宣传,确保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全覆盖”、“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