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四抓四提升”高质量完成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1:38
[字体:  ]

2019年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早谋划、早启动,稳步推进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确保这项惠及退役军人的民生工程早落实、早见效。2019全市共培训退役士兵684名,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8.6%,合格率100%有力提升了退役士兵就业技能,促进了退役士兵高质量、稳定就业。   

一是抓紧政策宣传,提升参训积极性。紧抓退役士兵集中返乡报到有利时机,向退役士兵发放《一封信》、《培训申请表》等资料近1600份,面对面宣传技能培训政策,并采取发送短信、电话沟通等方式持续加强宣传,提高退役士兵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训退役士兵中的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士兵踊跃参训。分别于6月24日、11月28日11月29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单页,做好政策解答。主动对外报送信息和图片资料,积极展示工作成效,被各类媒体采用信息共11条,扩大了培训政策的知晓度。

抓细资源整合,提升培训针对性。通过与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企业需求反馈退役士兵,并结合退役士兵的培训意愿,设置市场急需的专业,如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多媒体操作等。根据退役士兵的需求,及时向省厅请示汇报,将驾驶(C照)纳入培训项目,受到广大退役士兵的欢迎。探索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建立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机构库,明确重点培训项目,形成培训资源名录,由退役士兵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培训工种,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抓严培训管理,提升培训质量。在市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实施办法》中明确培训管理要求,督促承训机构规范教学组织强化教学管理,落实考勤制度。2月初开展工作督查,重点检查课时安排、到课率以及承训机构授课情况,避免走过场,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于7月10日组织各县市区在宁国市召开现场会,对加强培训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12月中下旬开展绩效评价,通过检查县级实施方案、培训管理制度、培训任务完成、培训资金筹措使用以及信息报送等5大类19项资料详细了解各地培训情况,督促存在问题的县市抓紧整改落实,确保培训质量

抓实成果转化,提升培训吸引力。鼓励校企合作模式,由承训学校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优先推荐参训退役士兵上岗就业大力推荐参训退役士兵到公益性岗位就业真正将培训成果转化成就业优势。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2场,组织参训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共提供岗位16742个,参会退役士兵1478人,签订意向协议567人,促进退役士兵稳定就业。积极宣传税收优惠、创业贷款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参训退役士兵创业创新;向上申报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对有创业意愿的参训退役士兵给予创业指导以及场地、水电费用优惠政策扶持,努力为退役士兵创业铺平道路。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